朝我绯楚

成熟的反义词。

【金剑】久别>06.

Chapter 06.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点了支烟,一手夹着烟放在脸前,另一手搭在沙发的扶手上,左脚架在右脚上,整个人懒散地靠着沙发。

     包厢的花瓶里插着一枝娇艳欲滴的玫瑰。他看上去像是来见情人的。

     “I will go to the edge of heaven to fulfill an appointment.(我要去遥远的天边赴一场约会。)”

     来者是一个女孩,穿着红色的裙子,黑发扎成双马尾,她摘下口罩,露出一张年轻却精致的脸。

     她进门后直接在吉尔伽美什对面坐下,“初次见面,我是远坂凛。”

     看上去就像是个高中生,没有人能通过这副外表联想到日本的黑道老大,或者另有其人,这只是个靶子。

     “抽烟么?”

     “多谢。”她说,但无意去接,“还是喝点酒吧,我是学生,学生从不抽烟。”

     屁话,吉尔伽美什第一次抽烟就是七岁那年,虽然一口呛了个半死。

     说话间有人推门进来,是个男侍应生,他端着托盘,上面放着日式清酒。

     “这是我的店,新来的店员不懂规矩,收了您的钱,我们已经废了他的手,希望您能见谅。”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笑了,“我知道这是你的地盘,就算是在别人的封地上,给点小费应该不过分。”

     “您客气了。”远坂凛招手,卫宫士郎放下酒出去。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掐了烟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“我不太喜欢打哑谜,大和民族说话总是那么含蓄。”

     远坂凛不愿意搭理他这个地图炮,反正在他眼里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杂种。她也给自己满上一杯酒,“一两条人命算不上什么,我希望这不会影响到你我之间的友谊。”

     “你不用一直提醒我你们做过的蠢事,”他喝一口酒,“阿尔托莉雅现在还在我家躺着,下次见面你们可以和她比比剑术,这样她就可以亲手把你拆了。”

     “我们已经处理了兰斯洛特,”她说,“至于我们的情况,您应该很了解了。”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当然了解,恩奇都已经把他们的那点破事从里到外查了个遍。比起中国,黑道在日本猖獗多了,远坂家是日本三大家族之一,自从十年前远坂时臣意外过世后,远坂家就一度萎靡不振,直到这个小姑娘挑起了大梁。

     可惜在这个世道上混,不是有点智力就可以的。她这些年处事手段雷厉风行,得罪了不少人,她要打通亚洲市场,就一定要经过中国,毫无疑问的遭到了一致的抵制。她想借助吉尔伽美什家族的力量,成为打开中国市场的突破口,可惜吉尔伽美什没什么兴趣。

     疑人不用,远坂家是他的一个弃子,他绝不会悔棋,哪怕一步。爱因兹贝伦家这些年和远坂家走的很近,当家的都是两个小姑娘。据说那个伊莉雅还有个叫做卫宫士郎的哥哥,好死不死的和阿尔托莉雅关系还不错。

     这世上没有什么巧合,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有可能是有心人精心筹谋的局。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从来不喜欢迁就别人,更不喜欢被人利用。他是规则者,一切游戏规则都应该被他制定,其余的一概打破了丢去废料厂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 “比起日本的清酒,我更爱烈性伏特加。”他起身,“你们看走了眼,我从不提供援助,这是个乱世,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得到他想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 远坂凛看着他的背影问:“您不怕我们使用武力么?”

     “你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。”他没有停留,拉开门径直走了出去,无人阻拦。

     远坂凛一个人坐在包厢里,没有动静。

     这样才好。免得她们精心的谋划毫无用武之地。

     “他不知道,英雄的诞生只是为了奔赴一场注定的死亡罢了。”伊莉雅说,这位幼小的爱因兹贝伦家主不知何时出现在远坂凛的身边,“他们只是君主手中的棋子。”

     「阿尔托莉雅:迦尔纳,最近怎么样?」

     她发出短信,躺回床上,手心里攥着一把车钥匙。迦尔纳还没回复,她将钥匙举到眼前,缓慢地转了两圈。

     「迦尔纳 15:32:09 向您发来一条消息。」

     她收了钥匙,点开信息,对方的回复一贯的简洁。

     「迦尔纳:还好。」

     「迦尔纳:听莫德雷德说你受伤了?」

     她没打算说这个,如果是莫德雷德告诉他的那就不意外了。她发现自己被跟踪时,莫德雷德第一反应就是找个男朋友最好,阿尔托莉雅没什么感觉,稀里糊涂地就被推上了战场。迦尔纳也是被一群人撺掇来的。他们吃了顿饭,又去看了场科幻电影,一见如故,就是没擦出什么爱的火花。

     「阿尔托莉雅:嗯,已经没事了。倒是你,最近有什么事吗?」

     「迦尔纳:新闻上应该已经播了,有人在后海的湖面上发现了一具女尸。」

     「阿尔托莉雅:那知道凶手是谁了吗?」

     咚——

     几秒,阿尔托莉雅听见自己心跳沉底的声音。

     「迦尔纳:你应该认识。」

     「阿尔托莉雅:有现场的照片吗?」

     「迦尔纳:我不觉得你做好了心理准备。」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将手机扔到一边,整个人滚进柔软的被子里,捂着自己的脸,一片漆黑。

     她想起口袋里的钥匙,心里默念就当是还他的一个人情。重又拿起了手机。

     「阿尔托莉雅:我没问题。」

     「迦尔纳:等下。」

     他的效率很高,阿尔托莉雅收到了一张图片,一张泡的水肿腐烂的五官,不知道死了多久了,头发上缠满了水草。那一瞬间她想起了她做过无数次的那个噩梦,美丽的桂妮薇儿变成了一具骷髅,她从那空洞的眼眶中看到死亡。

     胃在翻搅。她抛下手机,往卫浴跑去,剧烈的起身让她的伤口再次撕裂,血红色的花洇湿了她的衣襟,阿尔托莉雅感到呼吸困难,就像那个将死的夜晚。

     她虚脱一样地跪坐在地板上,闭着眼睛,最终将手伸进口袋里,紧紧地握住了那把钥匙。

     这是她的车钥匙。

     七年前,沉水的那辆车的钥匙。

     她的那一把已经丢了,这把是吉尔伽美什备份的钥匙,七年了他竟然一直留着它。她刚买车时吉尔伽美什一度想让她开车载自己一回,为此搜肠刮肚用尽千方百计,阿尔托莉雅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无聊。

     但她还是载他走了,那是个雨天,吉尔伽美什被淋了个透,阿尔托莉雅递给他一块干净的毛巾说你别把我的车弄湿了。

     她闭上眼睛。手心太温暖。

     迦尔纳已经猜到她的反应了。很少有人能在尸体面前保持冷静,除非那具尸体是你弄出来的。就连警察有时候也会出现剧烈的生理反应,这个男人的死相实在是惨烈。

     他等了十几分钟,手机震动,一条信息进来。

     「阿尔托莉雅:他无罪。我会让他无罪的。」

评论(12)
热度(57)
©朝我绯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