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我绯楚

成熟的反义词。

【金剑】久别>02.

Chapter 02.

     莫德雷德不知道她为什么发出这样的感慨,到底是个大大咧咧的人,很快就将这些抛在脑后。她忙了一个早晨,还没吃饭,问过阿尔托莉雅,两人开车去吃港菜。

     吃饭是一件大事,你们不要小瞧吃饭,重点是怎么吃到一块去。有多少桩生意是在饭桌上拍板,弹指间就是千百万的流动量。

     莫德雷德除了佩服她玩剑玩的好,还佩服她是个吃中好手。高中时她俩每天都一块儿去吃饭,毕业之后,这还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 莫德雷德大学读的是警校,阿尔托莉雅考到了B市,和吉尔伽美什一个学校。都说吉尔伽美什是个富n代,每次和阿尔托莉雅出去吃饭走的都是铺张浪费路线,后来终于被嫌弃了,吉尔伽美什觉得没什么,但在她的坚持之下,两个人最后慢慢从米其林三星过度到自制便当。没课的时候他就带阿尔托莉雅出去兜兜风,上海边游泳,爬山,到处疯玩儿,然后吃自己做的饭。

     张爱玲讲,达到男人的心需要通过食道。回忆起来,那时候是挺幸福的。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看着菜单时忽然就想起这个。

     可能是睡眠不足,她现在的思路有点乱,她决定赶紧吃饭,然后回去补个觉,因为一个电话就往外跑这也太蠢了。

     莫德雷德没看出她在想这个,倒豆子一样往外报菜名。点了菜,单子递上去。莫德雷德单手托着下巴,“听说你又在找室友了?”

     “算是吧。”一提起这个阿尔托莉雅就烦。

     “之前那个白人小哥哥呢?”

     她是随口问的,阿尔托莉雅难得的开了个玩笑,不完全是,“我差点被他送上刑事法庭。”

     莫德雷德来了兴致,“怎么?你该不会把他人道毁灭了吧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他那个人太不靠谱了。”阿尔托莉雅叹口气。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回国之后,她那个有钱的老爸给她找了个房子,只付了首付。不是有意苛待她,从阿尔托莉雅出国以来她就没再拿过家里一分钱,她和东京的事务所签了合同,靠自己本事吃饭。以她现在的经济收入能够无痛支付每月的费用。两室一厅不算大,但一个人住这样的房子,就显得奢侈了。

     这年头,想找个靠谱的室友难上加难。室友协议上签好的东西,也只能坚持个两三天,熟悉了之后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,爱怎么作怎么作。莫德雷德是深有同感的,去年她也面临着同样的危机。她现在的室友是个好人,没什么恶习,不会做不合时宜的事,比如半夜起来洗衣服上演恐怖片桥段。

     上哪找个好室友,发帖到网上问,一半人的回答都歪楼,劝你自己住。

     或多或少的,人都喜欢将自己的经历施加在别人身上,对于某些情况特殊的人来说,总显得那么的不合时宜,好比阿尔托莉雅就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 她现在找室友,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。

     ——有人在跟踪她。

     或者说观察。已经快半年了,好像一天到晚就这么一个业务,不劫财不劫色,就盯着她看。阿尔托莉雅刚发现的时候难免有些后怕,她约了莫德雷德出去,跟踪者还是什么也没做,痴汉这东西应该不是东京的土特产,怎么也让她带回来了。

     久而久之阿尔托莉雅竟然习惯了。但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,有这个隐患总是不好的,找个靠谱点的室友也算是多个照应。

     如果可以,莫德雷德还想劝她找个男朋友,这样就完美了。

     “要不,你上网发个帖子看看?”莫德雷德说,“我听我同事说的,而且效率高。”

     “不怕见光死么?”

     “一半一半啦。你在中介找不也一样?”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想也是。吃了饭,她去事务所,莫德雷德要回警厅,不在一个方向。

     案子已经处理的七七八八,闲来无事,她上论坛发了个帖子。也不知道靠不靠谱,她很多年都不怎么上论坛。

     她正要关闭界面,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字眼,忍不住动了动拇指点了进去。是一个剧情讨论贴,关于最近火的一塌糊涂的那本小说,阿尔托莉雅没看过,但听某人讲过大致思路,现在正写到男主疯狂追求女主的部分。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看着看着,觉得有点眼熟。

     这外号金闪闪的男主……可不就是吉尔伽美什。

     「梅开二度 08:56:03 向你发来一条消息。」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摸出他的土豪金手机,打开聊天框,是梅林发来的消息,一条链接。

     没过几秒他又发来一条,“兄弟也只能帮到这儿了!”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不解,不过肯定是跟阿尔托莉雅有关的事了,他打开了链接,是一个室友招募帖。反应过来的吉尔伽美什感觉自己鼻子里头直发热。

     他看了眼时间,发帖十几分钟了,还没有人回复,眼看就要沉到底了。这也难怪,找室友的帖子应该直接发到同城区,总站分分钟就沉了,阿尔托莉雅应该是不玩论坛,所以不知道。这样也好,为他省去多少不必要的麻烦。

     「世界之王:留个联系方式吧」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收到消息提醒,忙点开看。莫德雷德大概是被人家忽悠了,论坛上的人并不多,好半天也只有一个人回复。

     她看着这个奇怪的,透着一股浓浓中二气息的ID,迟疑地回复了自己的手机号。

     那边回复的奇快,恐怕是守在屏幕前。

     「世界之王:删掉。不怕号码被外人知道吗?私信我」

     对哦。

     看上去好像很靠谱的样子。阿尔托莉雅的心情上扬了一点,她现在又相信起莫德雷德来了,她找到了私信,编辑号码发过去。

     这个没换过的手机号,吉尔伽美什早就倒背如流。他换了部手机,输入讯息。

     「今天下午有时间吗?」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看了眼时间,现在才九点多,昨天就把事儿忙完了,这几天应该比较闲。她一会去补个觉,下午是有时间的。

     「那就下午2点吧,地址XX公寓2004。」

     这个蠢女人。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。

     吉尔伽美什在这边咬牙切齿地想,又不免有几分得意。

     「好吧。可以的话晚上一起吃个饭。」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没有再回复,她拿了衣服直接回家。上了车,她打开音乐,在放不知道哪部电影的片尾曲。

     她没有发动车子,车窗紧闭着,逼仄的空间里回响着这有些悲哀的旋律。她一下子想起来,这可不就是她没看完的那部奇幻电影么,叫什么来的,已经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 高中刚毕业时,一度风靡全国。阿尔托莉雅是个不爱跟风的人,恰好那段时间事儿又多,她就没挤时间去看。

     后来B市的影院二刷,仅限一天,三部连映,长达七八个小时。吉尔伽美什约她去看,那时候他们还是追求和被追求的关系,阿尔托莉雅第一次答应了他的邀约。

     可惜那次他们也没看成。失约的是吉尔伽美什,他赶到时已经散场了,阿尔托莉雅坐在影院外发呆,听见动静了转过头看他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 最后他们找了个私人影院,环境好,观影设备一应俱全,隐蔽,他们早就该来。吉尔伽美什心情好,一部好端端的奇幻巨著在他眼里简直就是个此生难得的喜剧。

     他们都不记得情节到底讲了什么,主角最后怎么样了,是不是远渡重洋去了那美丽的西方。因为吉尔伽美什吻了她。

     天旋地转地,最后他松开她,阿尔托莉雅发现自己竟然笑了。

     回忆的罗盘终于停了。

     阿尔托莉雅真怕它再指向一个温暖的远方,即使是她也会受不了。

     她再也没有去看过这部电影,很多人说它情节好制作精良是全世界最杰出的电影之一,她就是再也没看过。

     人有时候是很固执的。你种下一朵花,年年春天都去看它,别人跟你说它死啦,你还是愿意守着它不挪地方。你喜欢的不是种花,而是这朵花,它是你的,要是有人告诉你这是妄念,你就撕了他的嘴。每个人都该有那么一个不愿意碰的东西。

     她关了音乐,放下窗户然后发动车子。

     车速很高,风咆哮着灌进来,耳朵里出奇的清净,好像这样就能什么都忘了一样。

评论(5)
热度(64)
©朝我绯楚 | Powered by LOFTER